浙艺举办2016“百名校友回校日”活动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16-12-10   人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6“百名校友回校日”暨校友代表大会12月9日在浙艺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105名校友重踏校园故土,回温昔日同窗情,共谋浙艺新篇章。

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原党委书记林国荣、学院教师代表、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出席大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主持大会。朱海闵向各位校友的荣归表示热忱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致辞中说:“校友是母校永远的骄傲,校友与母校永不可分。我们希望校友们能经常坐在一块叙叙校友情,说说知心话,交流工作经验,谋划美好未来,不断增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团结互助、携手发展。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们深信,学生和教师是学院建院之本,而校友是学院成长最为重要的助力来源。母校的发展与强大,需要我们已经走进社会,深入到各行各业的校友的支持和鞭策!实践中,广大校友也的确各显其能,以行动大力支持母校发展:以受聘教学、开设工作室、办讲座等各种形式服务教育教学、担任“校友创业导师”、提供就业岗位、积极为母校与政府和地方的合作牵线搭桥、助资助学等等。为此,我也再次代表母校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黄杭娟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成果、校园文化建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和校友会筹备工作等方面作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办学成果和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提到,浙艺秉承“大文化视野、特色化办学”理念和“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教学与实践相融合,教学与创作研究相融合,教学与学生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实施“重点建设表演艺术类专业,巩固提升文化科技与艺术设计类专业,加快发展民族文化与文化服务类专业”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说,长期以来,广大校友关心、回报母校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校友成为促进学校全面、持续、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集中体现,作为学校的宝贵资源和巨大财富,不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推动校友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朱学富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其实我也是一位老校友,1971年进校,1975年毕业留校任教,在学校一共待了46年。我和在座的校友一样,对学校的感情非常深。前段时间参加了两个同学会,大家在一起说起母校都非常有感情,念念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我作为学校的老教师和老校友,请校友们与母校保持联系沟通,多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创业创作经历、人生感悟等,大家共同进步;也请校友们对在校的师弟师妹多多关心支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共同作出努力。

金建、魏忠仁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金建说,“是浙艺培养了我,也培养了我坚定的性格。虽然我不一定从事所学的专业,但是却始终会做一个为母校添砖加瓦的人。”魏忠仁也表示,“毕业三十年,我一直都没有忘记,是母校给了我温暖,教给了我知识。母校样貌变了,但我们对她的思念不变;母校的地址变了,但我们对她的祝福不变。”

大会结束后,一百多名校友在浙艺大门口合影留恋。他们大多数人已多年未回母校,如今回归,入眼已是崭新的校园。而在他们的心里,始终有一份岁月无法淡化的母校情节,随着重返母校越发清晰。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校友回母校参加座谈会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