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浙艺的阳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20-10-11   人气:

12月22日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园五彩缤纷,喜庆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校园。浙艺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7校友返校日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浙艺校友重回母校,齐聚一堂,回味昔日校园时光。23日,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


校级层面的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以“听一堂‘推门课’,进一次学生公寓,吃一次食堂饭,参观一场校史展,参加一次老教师座谈,观摩一场演出”为主要纽带的一系列充满校园记忆的活动让重回母校的校友们备感温馨。校园内各场馆都全面开放,热忱欢迎返校的校友们参观,回忆校园生活,共谋浙艺新篇章。晚上,在学校的实验艺术剧场和体育馆内,各有精彩文艺演出上演,向新老校友们展示当今在读浙艺学子的青春风采。

各系也精心安排组织了校友座谈会及相关校友活动,重温往日情,共话新生活。

戏剧系组织安排校友参观校园,让毕业多年的老校友们看看今日浙艺新风貌。在“推门课”环节,设置了《腿毯》《身段》《表演创作》《表导演创作与实践》公开课。下午,各界校友相聚戏剧楼小剧场参加校友欢迎大会、校友座谈交流会,共商浙艺戏剧未来新篇章。特别是演艺专业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会,让戏剧系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增色不少。


音乐系的活动以“推门课”为主,让重回母校的校友们重温了当年在课堂学习的场景,贯穿上下午的《视唱练耳》《音乐欣赏》《民间舞》《合唱与指挥》四门课程体现了音乐系理论与表演类课程融会贯通的学科特色。


舞蹈系主打温情牌,安排各地校友相聚4409教室,老教师与校友座谈会让不少久别的师生又再度重逢,场面温馨而美好。晚上,在实验艺术剧场上演的《舞蹈系非毕业班汇报演出》精彩亮相,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界校友展示舞蹈系最新人才培养成果。


美术系的活动可谓多种多样,不仅有《摄影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推门课”,还在体育馆开设了2018届毕业班同学的设计作品展,最为吸引人的莫过于晚上在体育馆举行的由15级服装设计班同学设计、戏剧系同学担纲演出的T台时装秀。


影视技术系以一场有校友参加的系标评选活动拉开今日活动序幕。《制片概论》《电工实习》《视听语言》《影像作品分析》四堂“推门课”深深吸引了前来观摩的影视技术系校友。系部优秀短片赏析汇集了近年来影视技术系师生所拍摄的各类短片,深受青年校友的喜爱。在系陈列馆举行的校友座谈会更是温暖有爱。


文化管理系以静态的实物展出来表达人文意蕴,在四个不同教室推出多场2018届展示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览,供校友参观。无论是《文物保护概论》《艺术语言技艺》《公共文化服务概论》的“推门课”,还是在各班教室进行着的校友与大一新生交流讲座、老教师与校友座谈会,都充满着浓浓的母校情。


学生和教师是学校建校之本,校友是学校成长最为重要的助力来源。校友返校日活动的举行,成为联系各届浙艺校友的情感纽带,携手助力明日的浙艺更美好。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深化校友工作 打造“浙艺品牌”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成立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